華裔學生:接受中華文化陶冶的好機會

【新唐人2009年9月6日訊】(大紀元記者魏德美國格林斯伯勒報導)2009年9月4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北卡州格林斯伯勒市的演出圓滿結束。兩個小時精彩的表演給格林斯伯勒觀眾帶來了溫馨與感動,並在演出最後贏得全場經久不息的掌聲。節目中所傳遞的中華傳統文化內涵,尤其讓華人感到興奮和欣喜。王先生就是今晚華裔觀眾中備受感觸的一位。

今年21歲的王先生目前在讀大學,主修信息系統,即將畢業走上社會。他說,他已經是第三次看神韻演出了。「每次觀看都有一種新鮮的感覺,每次觀看印象都更加深刻一些。」

王先生14歲隨父母從中國大陸來美國,所以他在來美國前對中國文化已有認識。他表示:「因為14歲來美國,對中國文化還是感興趣的,比較瞭解一些。」他說:「神韻演出把中華文化體現得淋漓盡致。」

當提及一般人看文藝節目一次就完事了,他為何觀看三次神韻時,王先生表示,他的父母鼓勵他來看,因為在美國比較難接觸到中國文化,神韻演出是接受中華文化陶冶的一個好機會。

王先生表示,他最喜歡中場休息前的《大唐鼓吏》節目,「(他)給人一種震撼的感覺」王先生說。

王先生認為,神韻節目中所表現的理念,是東西方人都能夠接受的。他說:「其實就是言論和信仰自由的問題,所以我完全贊同這種自由的方式。」

王先生最後想告訴中國同胞,(神韻)這個節目完全體現了中國文化,有不同民族的舞蹈,全都是中華文化的體現。他說:「不瞭解的朋友希望能過來多瞭解一下,瞭解的朋友可以在增加對中華文化認識的同時,看一下演出中所發出的信息是什麼。」

王先生說,如果神韻藝術團明年再來格林斯伯勒,他還會前來觀看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