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兆玄請辭獲准 臺內閣將總辭

【新唐人2009年9月7日訊】在台灣水災期間受到批評的台灣行政院長劉兆玄請辭獲准,他還將率全體閣員總辭。

據BBC報導,劉兆玄在9月7日下午16點30分臨時召開的記者會上宣佈的辭職,並已經獲得批准。劉兆玄認為他們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將在9月10日率全體"閣員"一起請辭。他要一肩擔起責任。

台灣總統府發言人召開記者會表示,總統馬英九決定任命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為新一任的行政院長,桃園縣長朱立倫為副院長,兩人已經首肯。

原本外界傳言說,內閣會"稍稍調整",然而劉兆玄表示,對於台灣風災的相關責任他願意一肩擔負責任。

劉兆玄也坦承,在這次水災救災中應可做得更好。

劉兆玄還說,他親口向馬英九總統請辭,雖然後者多次挽留,但由於他本人去意已決,馬英九最終批准了他的請求。

“莫拉克"臺風引發"八八水災",導致700多人死亡,行政主管部門遭批救災不力,要求"內閣"改組的聲音不斷。

馬英九許諾會在9月中旬前進行"內閣"改組。不過,全體"內閣"全體辭職,卻出乎不少人的預料。另外對於接替他的人選,劉兆玄只字未提。

雖然已劉兆玄已經離開內閣,然而,他還是代表政府向宗教、民間團體對於救災重建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