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困窘植物人家庭300元渡一個月

【新唐人2009年9月7日訊】新唐人最近接到安徽觀眾陳巍的投書,陳巍的妻子三年前意外摔成植物人後,治療費用已令他傾家蕩產,生活還需仰賴親友接濟,到政府機構申請救助都遭拒絕。重度殘疾的維權人士張建平感嘆,中共政府不把照顧百姓當做應盡的責任。

陳巍的妻子2006年摔傷,經過6個月治療花光家裏所有積蓄後,仍成植物人狀態,陳巍只好放下工作將妻子帶回家自己照顧,全家人僅靠300塊錢一個月的低保度日,當妻子癲癇發作時,看病費用還需仰賴親友接濟。

陳巍:「3年了主要是靠親戚朋友湊。時間長了大家都有自己的困難,市裏面(政府單位)就說治病是不可能的,生活300塊錢低保,是最多的,也就是如此了,別的就沒有了。」

一段時間以來,陳巍全家過著三餐不繼的日子,如今孩子上學後負擔更重,他面臨必須出門賺錢,但是妻子無人照料就得等死的兩難困境。江蘇維權人士張建平,本身也是高位截癱的殘疾人士,他分析政府漠視弱勢群體的原因:

張建平:「一個點就是,中共官員,他從來沒有把這個當作責任,他當作是一種(對弱勢群體的)恩賜,還有一個點,中共的財政不會用一定的比例撥到這方面(照顧弱勢群體),因為他要養他的那些官員,然後讓這些官員來回報他的忠心。」

陳巍的女兒雙手高舉寫著SOS的紙張,呼籲國際援助,陳巍說,他對共產黨政府很失望,因為政府根本不顧老百姓死活。

新唐人記者梁欣、趙清、王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