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勞工節 工會籲提高工資

【新唐人2009年9月8日訊】加拿大失業大軍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0萬人,今年的勞工節難免有些愁雲慘淡,卑詩省勞工聯盟在勞工節當天舉行野餐會,讓我們看看工會能給工人帶來甚麼好處。

卑詩省勞工聯盟在溫哥華鱒魚湖公園舉辦野餐會,和勞工家庭共慶勞工節

值此經濟蕭條時期,失業率居高不下,勞工更關心就業機會及基本收入保障。新民主黨領袖詹嘉露呼籲卑詩省府提高最低工資水平,改善勞工收入。

卑詩省新民主黨黨魁詹嘉路(Carol James):“我們將繼續與省府抗爭,把最低工資提高到每小時10元,我們將會更努力地在卑詩省工作。”

針對省長金寶爾反對提高最低工資,認為這樣會影響卑詩省的經濟復甦,卑詩勞工聯盟主席吉姆∙辛克萊爾(Jim Sinclair)則表示:“增加工資會刺激經濟,當人們有了錢會買更多的東西這又會使小生意獲益,口袋有了錢我會買一輛新車,有了錢我會帶我的家人去餐館吃飯。”

民眾對此呼籲多持支持態度。

卑詩省市民陸小姐(Clarabel Luk):“提高最低工資是一個非常好的主意,很多人努力地在工作他們的努力應該有所回報,否則這樣低的收入很難維持生活的。”

卑詩省市民海瑟.寶德 (Heather Bould):“我們居住在加拿大,生活消費最昂貴工資最低的省份。”

現時卑詩省最低工資為每小時8元,列全加13省區最低,全加平均最低工資8.81元。

新唐人記者 蘇皓 董思遠 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