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美網﹕ 奧丁延續爆冷之旅

【新唐人2009年9月8日訊】星期一(9月7日),美國網球公開賽進入第8天,17歲的美國小將奧丁再次爆出冷門,逆轉戰勝俄羅斯名將佩特洛娃,職業生涯第一次闖進大滿貫賽八強的行列。

17歲的美國姑娘奧丁(MELANIE OUDIN) 無疑是本屆美網公開賽的最大黑馬,此前她不僅連續挑落了德門蒂耶娃和莎拉波娃兩位奪冠大熱門,在星期一與俄羅斯名將佩特洛娃(NADIA PETROVA)的對陣中, 儘管首盤比賽以1-6潰敗,但是意志堅定的奧丁還是憑藉頑強的表現和優異的發揮後來居上,與對手苦戰2小時27分鍾後實現驚人逆轉,以總比分1-6/7-6/6-3擊敗佩特洛娃,繼續自己令人驚訝的黑馬之旅。這也是奧丁職業生涯第一次在大滿貫賽殺入到八強行列。

9號種子、丹麥的沃茲尼亞奇(CAROLINE WOZNIACKI) 在首盤落敗的情況下,經過2小時23分鍾的鏖戰奮勇實現逆轉,擊敗6號種子、俄羅斯紅的庫茲涅佐娃(SVETLANA KUZNETSOVA) ,晉級美網8強,三盤的比分分別是2-6/7-6/7-6。而隨著庫茲涅佐娃的失利,實力強大的俄羅斯紅粉軍團在本屆美網全部被淘汰出局,無一晉級賽事8強。

另外一匹賽會黑馬、烏克蘭姑娘邦達倫科(KATERYNA BONDARENKO) 狀態驚人,在與阿根廷的杜爾科(GISELA DULKO)對陣中,僅用了47分鍾就送出了“雙黃蛋”,以兩個6-0橫掃對手過關。

在男單比賽中,已經實現五連冠霸業的瑞士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以相當完美的競技狀態直落三盤以7-5/6-2/6-2連續第9次橫掃14號種子、西班牙名將羅佈雷多(TOMMY ROBREDO) 。費德勒將與瑞典名將索德林在1/4決賽中上演遭遇戰。

在另一場男單比賽中,索德林(ROBIN SODERLING)遭遇俄羅斯的達維登科(NIKOLAY DAVYDENKO),結果達維登科在5-7/6-3/2-6落後時因傷退出比賽,這樣瑞典人索德林兵不血刃,輕鬆晉級八強。

賽會4號種子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 以6-1/6-3/6-3的比分直落三盤擊敗了15號種子、捷克選手斯泰潘內克(RADEK STEPANEK) 。

賽會10號種子、西班牙的沃達斯科(FERNANDO VERDASCO) 在先丟一盤後強勢連扳三盤,以4-6/6-4/6-4和6-4的比分逆轉戰勝身高2米05的美國本土黑馬伊斯內爾(JOHN ISNER),繼年初澳網之後第二次晉級大滿貫8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