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無前例!聽奧閉幕辦桌上菜

【新唐人2009年9月9日訊】聽奧開幕光輝落幕之後,眾所期待的閉幕典禮同樣是由賴聲川導演策劃,主辦單位決定以辦桌的形式宴請聽障選手,展現台灣人熱情好客的文化,這同時也是閉幕典禮的創舉。

小籠包、牛肉麵…這些在聽奧開幕式中出現的創意演出,讓國外選手印象深刻,為之風靡,現在主辦單位決定將它們真真實實的搬上桌,讓選手們不僅看的到也吃的到。聽奧閉幕破天荒要辦桌。

導演賴聲川:「世界上沒有一個奧運家族的賽事,到最後是請大家吃飯作為閉幕典禮,所以我們想說這說不定也是一個點,說不定世界也會注意到,聽障奧運最後是請客,而且是用傳統的台灣方式,而且吃的都是傳統的台灣菜,更有趣的是吃的都是開幕典禮裡面,出現的那五樣菜為主。」

屆時除了精緻美食,牛肉麵、小籠包,甚至芒果冰都會搬上桌,展現主辦國豐富的飲食文化。至於入場欣賞的觀眾,也不是只有流口水的份。

導演賴聲川:「觀眾是200塊錢一張票已經都賣完了,這200塊錢還附一個便當,我們還是在規劃一個豐盛的便當,讓我們的現場觀眾覺得沒那麼失落。」

除了美食,擔任閉幕演出的還有明華園,壓軸則是聽奧代言人郭富城的動感歌舞秀,不過閉幕當天,場地還要舉行男子足球決賽,如何在短短2小時內迅速擺桌上菜,呈現台灣辦桌文化的魅力,大家都很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