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異「龍捲風」襲南美 至少16死

【新唐人2009年9月9日訊】(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8日法新電)被形容為極度怪異的一場「龍捲風」今天侵襲南美洲南部地區。官方證實,這場災害造成上百棟房屋毀損,以及至少16人喪生。

阿根廷北部、巴西南部,以及位處兩國間的烏拉圭、巴拉圭部分鄉村都被波及。這股猛烈氣流夾帶大量雨勢、冰雹及時速120公里以上的強風。

官方統計,阿根廷北部共有10人喪生,其中包括7名孩童。

目擊者及當地媒體都形容這場風暴是「龍捲風」。

氣象學家相當謹慎,美國國家氣候資料中心(National Climatic Data Center)則指出,南美洲只有上述這個地區受到可能是高速旋轉具破壞力風勢的影響。

「這很可能是龍捲風」,阿根廷國家氣象中心人員表示,「狀況尚未被釐清,專家正在評估損害情況。」

但可以確定的是「這不是此地的正常現象」,省長佛朗哥(Daniel Franco)表示:「我們這裡經常有強風和暴雨,但是這種現象從未發生過,房屋完全被摧毀。」

這場風暴在巴西南部肆虐37個城鎮,造成4人死亡,足以刺穿屋頂的冰雹以及強風,使得超過100棟房屋被毀。報導指出,聖保羅(San Paulo)爆發洪水和土石流,2人喪生。(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