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拿縱火犯 加州懸賞15萬美元

【新唐人2009年9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8日專電)為早日緝捕安吉利斯國家森林大火縱火嫌犯到案,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稍早下令懸賞10萬美元,今天再經洛杉磯郡政委員會追加5萬美元,將賞金總額提高到15萬美元。

自8月25日燃燒至今的安吉利斯國家森林(AngelesNational Forest)大火,連日來不僅吞噬了超過15萬公頃的山林,並且經專家深入災區勘驗起火點後確認為一起蓄意縱火事件。

由於滅火行動中已有兩名消防員英勇殉職,同時導致另外八人喪生,加州執法部門因此決定將以殺人罪起訴縱火嫌犯。

為早日捉拿嫌犯,阿諾(Arnold Schwarzenegger)率先於4日下令懸賞10萬美元,接著洛杉磯郡政委員安托諾維契(Michael Antonovich)追加5萬美元的提案也在今天無異議通過。顯示從加州政府以至地方都希望,這一近年來洛杉磯地區損失最慘重的火災能在重賞之下早日將嫌犯繩之於法。

根據洛杉磯郡消防局最新發佈的新聞稿,灌救工作今天再獲重大進展,有60%的火勢受到控制,至於全部撲滅,則必須等到15日以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