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誣港記者煽動鬧事 各界斥無恥

【新唐人2009年9月9日訊】三名香港記者4號在跟蹤拍攝烏魯木齊示威事件時,遭武警毆打,新疆新聞辦週二召開記者會,稱香港記者煽動新疆民眾鬧事,又指記者未持有效證件,卻未提出任何證據。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指出,當局並無任何證據支持有關講法,在毆打記者後,更用單方面說詞來誣陷香港記者以及整體的香港傳媒,行為非常可恥,事實上三名記者都持有內地採訪的常駐記者證。

香港無線電視臺(TVB)及now新聞臺對新疆當局公然捏造事實,抹黑香港記者的做法表示強烈抗議。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認為,新聞自由是香港核心價值,這次新疆當局做法,直接觸動港人神經,擔心香港新聞自由不保。

李卓人說:“大家不想香港變成新疆這樣打壓新聞自由,自然會上街表達訴求。”

另一名泛民立法會議員也認同此事會刺激不少港人今年十•一上街,參加支聯會的抗議行動。

港府晚上發表聲明說,會致函內地有關部門,反映本港新聞界的意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