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國會演說 親上火線挽救政治威信

【新唐人2009年9月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9日法新電)美國總統歐巴馬的領導能力和政治勇氣,今天將在一場國會演說中面臨考驗,他必須說服美國人民支持他遭到猛烈抨擊的健保改革計畫。

歐巴馬在經過共和黨一個夏天的尖銳攻擊,以及民眾對其施政滿意度不斷下滑後,目前正尋求恢復他的威信。他在健保改革上也面臨強大壓力,必須為此一國內最主要的施政項目提出明確的規劃。

歐巴馬在美國廣播公司(ABC)「早安美國」節目預定今天播出的專訪中說,他在國會聯席會上的演說,將「清楚闡述我認為是最好的推動方法」。

他在演說前夕接受的這項專訪表示:「我認為全國將聽到的,正是我想用來解決國家健保危機的方法。」這場將經由電視向全國實況轉播的演說,預定晚間8時(格林威治時間10日0時0分)舉行。

這位年輕總統的政治招牌正飽受威脅,此回奮力一搏的結果將影響政府未來施政的輪廓。(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