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遞交核問題一攬子建議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訊】星期三,伊朗外長穆塔基(Manouchehr Mottaki)向六大國代表遞交了有關伊朗核項目的新的一攬子建議,並希望這份提議能夠啟動新一輪核談判。

伊朗駐國際原子能機構大使蘇丹尼耶(Ali-Asghar Soltanieh)說,這份一攬子建議書是用作談判的。

德黑蘭表示,這份建議書談及了多個國際問題。但目前外界還不知道計劃書的具體內容是甚麼,是否有足夠的份量讓國際社會放棄對伊朗的進一步制裁。

就在伊朗遞交新建議書的時間到期前幾個小時,美國表示伊朗已經接近能製造原子彈了。美國特使格林.戴維斯說,伊朗可能已經擁有足夠的濃縮鈾來製造一個核武器。

但伊朗大使蘇丹尼耶(Ali-Asghar Soltanieh)堅稱伊朗的這個一攬子建議打開了一個機會之窗,清楚的表明伊朗決心遵循文明的行為、對話和談判。

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總幹事巴拉迪(Mohamed ElBaradei)曾說,國際原子能機構的核不擴散監查人員對伊朗的核問題表示嚴重關切,但目前還不是著急的時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