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36歲歐洲海龜眼裡的中國剩女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訊】先交代下本人:

36歲,男,高中畢業後在德國、瑞士求學多年。與丹麥女孩結婚共同生活13年,2子,混血兒。在德國,丹麥工作近10年,丹麥國籍。07年前妻死於車禍。08年歸國擔任某德國公司大中華區總經理(其實一共就7個人,主要負責採購和開拓中國市場)。在歐洲我就經常上天涯,應該算天涯的海外軍團成員之一了。

剛認識我太太時就被她迷得一塌糊塗,金髮碧眼,高挑身材,彷彿童話中的仙女。可惜幸福都是短暫的,在為我留下2個兒子後就離開了我,可能她本來就不屬於這個世界,只願意短暫駐留人間,然後就狠心的拋棄我和兒子們回了天堂。牛郎織女還能每年相見一次,而我們則陰陽相隔,永世不能相見了。

哥本哈根,這裡唯一能留住我的就是她,既然她離開了,我也就回國了。年紀不小,兩個兒子需要人照顧(1個9歲,1個4歲),交際圈非常小。父母親戚朋友開始幫我張羅著介紹對象,也參加過1次交友活動(太狼狽,永遠也不會再參加)。說說我對中國剩女的一些看法,離開中國時間太長了,難免有錯誤,請指正。

首先想說明這些都是本人的個人觀點,而且只能代表一小部分女性,甚至只能代表這幾個人而已,請不要無限放大。

1、超級現實,急功近利。我指的當然是和北歐同年齡的女性相比。

案例1:

我並不介意對方有小孩,但你不能第二次見面就把安排你女兒出國與我們的戀情聯繫在一起吧,何況你女兒今年才多大?這麼早出國有好處嗎?

案例2:

第一次見面幾乎所有女性都會問我的經濟狀況,可能出國時間太長,這讓我非常不舒服,這完全屬於我的個人隱私。在北歐這是非常不禮貌的舉動。

案例3:

參加過一次相親交友活動,男少女多,我被團團圍住,真沒想到這些女的竟然動手拉扯我的衣服,瘋了,簡直都瘋了。電話被打爆,而且本人資料洩露,嚴重影響生活。

2、感情生活不獨立,嚴重依賴男性,都把自己的幸福完全歸咎於對方,怨婦心理嚴重。

案例1:

北歐女性也喜歡浪漫,但她們不是僅僅依靠對方來營造。比如:我第一次和我太太發生關係,發現她還是第一次(北歐女性相比南歐保守,但19歲還是處女的確出乎我的意料,而且她還那麼漂亮),我好奇的問,她會說:「嗯,是,難道把第一次給一個中國男孩,不是這世界上最浪漫的事情嗎?」。她會要求明晚去餐廳吃燭光晚餐來紀念。

平時她自己會偶爾製造浪漫氣氛來改善我們的關係。當然我這方面剛開始差點,後來也學會了。

我和她講牛郎織女的故事,她會覺得中國是世界上最浪漫的國家。只有這種浪漫的國度才能才生這麼浪漫的愛情故事。她要我和她去河邊模仿。剛開始覺得可笑,後來就被她感動了。

她問我中國人最喜歡幹什麼?我說是麻將。她問什麼是麻將?我說是4個人在家裡玩的一種集體活動。她說以後生2個小孩我們4個在家裡玩。(寫到這裡我的眼睛濕潤了,現在我們有2個小孩,但你卻永遠離開了。)

北歐人喜歡度假,一到這個時間全國幾乎人去樓空(稍微誇張了一點)。一般喜歡去西班牙意大利等南歐國家。我們也會去度假,她會事先把一切安排好。包括浪漫…

案例2:

認識的所有的中國女孩都把對方是否浪漫作為標準之一。都會埋怨我不夠浪漫。但我不可能認識你第二次就浪漫給你看吧?何況為什麼你們都從來沒主動想過自己製造浪漫呢?

案例3:

幾乎所有的剩女都有嚴重的抱怨男性的傾向。你們這麼仇視男性,為什麼還要結婚呢?把所有的錯誤都歸於男人,這種病態的心理實在要不得。

3、自視甚高,認為自己應該被無條件的愛,不願意付出,卻想先得到一切(感情和物質)。

案例1:

一位32歲的MM和我見過一面,我感覺她是個極度自私自戀的人,當然也就不再和她聯繫。過幾天她打電話給介紹人問我為什麼不再約她?難道我眼睛瞎了?那口氣彷彿我看不上她是全世界最可笑的事情。

案例2:

有個交往了2個月的女孩(這是時間最長的一個),一直對我若即若離,等我準備放棄又對我好一點,然後又若即若離。後來準備接受她時,就提出了一大堆條件。天,我們還沒什麼呢,你就敢這麼要求,何況就算結婚也沒這麼多要求吧?

我和我太太結婚時,我和她的父母一分錢沒出,我們在哥本哈根租房住,丹麥是個高稅收高福利的國家,就算這樣我們的收入剛開始也就剛好維持而已,慢慢的越來越好。我都這麼大歲數了,看穿後非常討厭這套把戲。就堅決分手,她又不幹了,鬧了半個月,烏煙瘴氣的,什麼東西。(申明:我和她什麼都沒發生,而且沒花過她1分錢,她花我的錢倒不少。)

有人說為什麼不找個20幾歲的小姑娘?我還真找過1個,但發現她們太年輕,幼稚得可怕。她會認為她就是公主,我是奴隸。持寵驕橫猖狂無比。男人的不滿是一個水壺,會滿的,對男人的愛和好會把水壺的水舀出來,空水壺的男人戰鬥力是最強的。這些年輕女孩只會往裡面加水,從來不知道把水舀出來。

我相信剩女裡也有因為某種原因錯過的,但絕大部分我發現自身的確有些問題。找不到合適的,我寧願找外國女孩。兒子有阿姨和父母帶,就是語言還是不能做到無障礙交流。

呵呵,一點看法,歡迎拍磚,也歡迎交流。後天就去度假了,今天明天我會盡量多的回復本貼。謝謝!

──轉自《天涯社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