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倒計時 各地訪民紛被抓

【新唐人2009年9月11日訊】「十一」日益臨近,當局對維權人士加緊打壓,星期四,北京、上海兩地都有維權人士被軟禁,甚至遭刑事拘留。據維權人士表示,有訪民以絕食抗議。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距10月1號僅20天,大陸有關當局對維權者採取了非常手段,包括監控、軟禁、甚至拘留。北京維權人士劉安軍,原計劃星期四下午與美國駐華使館的一位人權官員會晤,被事先獲悉的公安提前堵在家中。他當天下午表示,約好下午5點見美國大使館人權官員,可在3點就被公安堵在家中:

「上午11點,美國大使館官員梅如瑞先生給我打了一個電話,就說下午5點在女人街跟我見面,下午2點,派出所的民警給我打電話,找我有事,我說下午還要出去,他們下午3點到這兒」。

劉安軍稱,公安到其家後,立即向他宣佈,到了敏感時期了,最好叫我上別的地方去住,我說還是回宣武區住,他問能不能提前,說了兩句。公安接著對他說,從現在開始,不得離開家門:

「說下午你不能出去,我說為什麼,他說你是不是見美國的官員,我說對,他說國保來電話,不讓你去,我說為什麼,他說能不能給他個面子,今天是不能出去的,從現在開始,上哪裡去,都要直接跟他們打招呼。」

據了解,上海公安也在對訪民採取強硬手段,據維權網星期四報導,當天早晨6點,上海浦東新區訪民朱金娣在離家去法院的路上被警察以「聚眾擾亂社會治安」刑事拘留。據她的朋友講,朱金娣一個人在路上被警察抓捕,幾小時後即下達了刑事拘留書,很顯然這是當局事先安排的,欲在十一前,以維護穩定為名提前清場。上海訪民陳啟勇告訴記者,朱金娣家的電腦也被公安抄走。「現在已經刑事拘留了,而且好像抄家了,把電腦抄掉了」。

陳啟勇表示,上海公安開始軟禁訪民:「上海從10號開始,今天開始,大規模的都在動(抓人)了,各個區都在找人,開始關人,上海好多訪民這兩天都在北京」。

而上海另一位訪民周金妹因到北京上訪,本週日被上海截訪人遣送回滬,星期二被靜安區拆遷工作組關押,每天有4、5個人輪流看守。陳啟勇告訴記者,周金妹開始絕食抗議。

「8號被軟禁了,她大概提出人不舒服,提出到外面要求看病,不讓她去看病,她就絕食。」

另一位寶山區的訪民李女士,星期三晚突然被公安囚禁在家,李女士當晚表示:「我現在沒有自由,6點半開始沒有自由了,在我家門口,兩個男的虎視眈眈的,就是我因為是在維權嘛,奧巴馬來了以後回去,再給我們自由。」

李女士說,她只是在今年7月1號到北京上訪,沒有想到時隔兩個多月,公安還記得她。同在寶山區的朱東輝,也在當天下午6點被監控。目前已知被關押的還包括浦東新區的吳黨英、盧灣區的沈永梅。

報導說,除了北京和上海,北方各地官員都在加緊堵截訪民。維權網報導,黑龍江省農墾總局北安分局長水河農場的鐘明碧,因第二輪承包土地而上訪,星期一上午欲進京,在哈爾濱市火車站被當地信訪人員阻截。第二天,齊齊哈爾市梅里斯達斡爾族區哈拉海農場的林桂范,也被截訪人員扣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