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託委員會同意通用出售歐寶

【新唐人2009年9月11日訊】美國車廠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星期四決定將歐寶(Opel)出售給獲俄羅斯銀行金援的加拿大的汽車零部件生產商麥格納(Magna),歐寶與旗下5萬名員工終於有了新的去處。

兩個月前走出破產危機的(General Motors)表示,已同意出售旗下歐洲歐寶車廠(Opel),對像是獲俄羅斯銀行金援的加拿大汽車零件製造商麥格納公司(Magna)。

這項交易確保歐寶車廠至少可以暫時存活,該公司包括英國的沃豪(Vauxhall)車廠,在全歐洲僱用多達5萬員工。俄國也將因而增加對西歐經濟一項關鍵產業的影響力。

通用汽車首席談判代表約翰史密斯(John Smith)在記者會上說:根據協議,加拿大麥格納與俄國國營聯邦儲蓄銀行將收購歐寶55%股份,通用汽車將保有歐寶35%股份,剩餘10%股份則提供給員工。

德國總理默克爾早前表態支持這項收購,她表示此交易會讓歐寶有「一個新開始」,並同意提供融資,由於德國本月27日舉行大選,這項收購案對其選情應有所助益。

但歐寶信託委員會(Opel Trust)主席艾爾文(Fred Irwin)表示,德國汽車製造商的未來仍存在變數。

艾爾文說:收購案成立之後,歐寶不一定得救。相信每個人都知道還有很多項目必須完成,通用汽車、麥格納、俄銀行與德國政府都在談判上表達相當大的彈性空間,所以我們才能夠在今天宣佈結果。

通用汽車表示,董事會通過了此決議,但主要議題細節在未來幾週內才會定案,其中包括取得勞工團體的書面支持,以及自德國政府取得最終的融資方案。通用汽車表示,最終的協議書應在幾週內備妥等待簽署,而此交易可能在幾個月內會完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