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一臨近維權律師遭嚴控

【新唐人2009年9月11日訊】中共當局最近以建政60週年臨近,藉維持穩定為由,對維權律師大行監控。國內有律師透露,當局近日對他們進行了跟蹤和騷擾,律師認為,這些違法行為正說明,中國的法律對公權力不起作用。

北京維權律師李和平,07年十一前也就是中共建政的58週年前夕,曾經無故遭到綁架毆打,近日他又接到國保警告,要求他十一前後必須離開北京,否則警察就 到家裏上崗,他說,在奧運期間他被警察跟蹤、騷擾,近期政府提出的口號竟是”比奧運還奧運”, 警察對無罪公民進行跟蹤騷擾,是公開犯罪。

李和平:「刑法上明確規定,對一個公民跟蹤, 騷擾,是一種犯罪行為,警察拿著納稅人的錢,對一個無任何犯罪行為的公民進行跟蹤,騷擾,實際上是公權力在犯罪,中國的法律對公權力不起作用。」

另一位維權律師江天勇,7月9號被北京司法局無故註銷執業證,一段時間以來,警察嚴密監視他的行動,幾點離家、幾時進家門都有記錄,近日國保還找他談話。

江天勇:「前幾天接到警察的電話,問我十一活動,說有甚麼情況的話,向他們匯報等等,就是從其他的律師那,知道就是說可能十一前後十天,他們會採取措施,比如說貼身跟蹤之類的。」

國際特赦組織9月7號發佈報告指出,數月來,中共對人權律師、法律人士和法律援助組織進行有史以來最嚴厲的打壓,而人權律師首當其衝。

新唐人記者 白梅 寧修 採訪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