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議員抗議大陸當局打壓港記者

【新唐人2009年9月11日訊】香港泛民主派議員星期四公開表態,抗議大陸當局打壓在內地採訪的香港記者,並呼籲市民十一上街,捍衛香港的新聞和人權自由。23名泛民議員已聯名致信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要求他親自處理香港記者遭新疆公安毆打事件。

星期四,泛民主派議員就聯名致信中共國家主席一事,在立法會門前召開記者會,要求內地尊重新聞及採訪自由,停止對傳媒的暴力及干涉。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表示,香港記者在新疆受到野蠻對待,使大家對當地群眾的處境更加擔憂。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我們擔心,在這些對我們的記者這麼不文明,這麼野蠻的背後,會不會對現在衝突之中的群眾更加不文明,及更加野蠻呢?

對一些親共人士吹噓淡化事件的言論,立法會議員何秀蘭表示,傳媒只是向人民負責,向真相負責,從來都不應該是國家機器。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秀蘭:別在這裏再鼓動一些落後的言論,叫大家自綁手腳,阻礙人權和國家進步的發展。我們希望記者的專業團體,傳媒機構,香港的民間團體和議會政黨,我們都要齊心合力,努力維護我們的知情權。

支聯會副主席李卓人表示,這不是一個單一的事件,真正令人擔憂的是中共體制內根本就有針對打壓香港記者的政策。

他呼籲市民及各界人士踴躍參與支聯會今年十一的大遊行。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李卓人:我們希望今年十一看到香港的市民繼續走出來,捍衛我們的新聞自由、採訪自由,希望中共在建國六十週年的時候,人權不要這樣的倒退。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