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當保安父親苦研中藥 治癒兒子絕症

【新唐人2009年9月12日訊】家住廣州天河龍洞的梁健明11歲不幸患上再生障礙性貧血病,輾轉多個城市求醫無果。當保安的爸爸梁潤初日夜啃醫書,最終自製藥方治好了兒子。而休學兩年的梁健明更受父親影響,再創奇蹟考上英國劍橋中心預科班。9日早,梁健明飛赴英國留學,開始新的生活。

  
陷絕境 賣房借債仍醫治無望

據新快報9月9日報導,2000年夏天,準備升小學五年級的梁健明突然流鼻血不止,父母便立即將他送往醫院,經過廣州兩家大醫院檢查,最終確診其患了再生障礙性貧血病。

梁潤初告訴記者:“聽說這病不但治癒率比白血病低很多,而且急性的一般活不過3個月。我聽了心裡痛得就像在滴血!”
  
“我當時就覺得很纍,往往過一段時間就會血流不止,連下樓梯都沒力氣。”梁健明說,他很快便開始休學接受治療。
  
醫生說,如果用藥輸血換骨髓的話,或許能夠撐幾年。聽說孩子要換骨髓,梁潤初夫婦一方面擔心骨髓不匹配,而且兒子將長期依賴藥物存活,一方面也難以承擔巨額手術費,於是便開始四處求醫,想從中醫入手。
  
接下來的幾個月,夫婦倆先後到過北京、上海、安徽和廣州等地的各大權威醫院求醫。結果他們花光了家裏的積蓄,連房子和摩託車都賣掉了,甚至欠下親友大筆債務,可梁健明的病仍無好轉。
  
日夜啃醫書 中藥治療兒子痊癒
  
梁健明的媽媽說:“當時聽得最多的就是『病情又惡化了』『無能為力,轉院吧』『沒錢手術就放棄治療吧』之類的話。”可也就是從那時起,窮途末路的梁潤初開始有了自己醫治兒子的念頭。
  
他去各大醫院諮詢治療此病的醫生,經常買些書看得連飯都不吃了。他仔細研究了《中藥炮製學》等藥書,鑽研了一陣後,自己摸索著給兒子開藥方、劑量。當保安的他甚至每個夜班都不間斷研究中醫學,不久醫學書就裝滿了兩三櫃。
  
“中醫認為再生障礙性貧血屬於『虛勞』範疇。虛勞分為心、肝、脾、肺、腎五臟虛損,此病與其中的脾、腎兩臟有關。我就先從保健入手,改善他的體質。兒子成了臨床試驗品,一個療程沒效就立即改藥方。”梁潤初說。

誰也沒有料到,吃了自研的中藥,兩個月後兒子的鼻子不再流血了。到第6個月,孩子的病情基本穩定了。經過這幾年中藥治療,梁健明終於痊癒,不再需要輸血。
  
昔日病兒考入劍橋
  
父親成功自製藥方可謂一大奇蹟,一度休學兩年的梁健明大受鼓勵,也創造了一個奇蹟。  

“爸爸的背是最可靠的!”想起求醫治病的艱辛經歷,梁健明忍不住從背後摟著父親。他說:“爸爸當時除了買醫書外,還給我買了不少勵志書,讓我更堅強。於是我也沒有浪費任何學習的機會。”
  
19歲的梁健明今年以優異成績被英國劍橋中心預科班錄取。梁健明還指著《國際旅行健康檢查書》說:“這是最權威的檢查機構之一。我的身體檢查一切正常。這都是爸爸的功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