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倖存者的傷痛

【新唐人2009年9月12日訊】八年過去了,911帶給人們的是永久的傷痛,尤其是那些經歷過這場災難的人。

甘古勒一家正在拆開行李,準備定居在溫尼伯格,他們在新澤西州的郊區住了20年,而過去的8年對弗朗辛來說異常艱難。

“每年這個時候,我都感到深深的內疚。”

2001年,她在紐約市中心的一家科技總公司人事處當主任。

9月11日那天,她在世貿中心附近的一座高樓裡參加會議,而她的另外4名僱員在世貿中心的南樓開會。當時她聽到了第一聲爆炸,衝到窗口一看,看到是又一個爆炸,她的僱員們全部在爆炸中喪生。

“我覺得是我的錯,理性上想來,我是有責任的,因為我僱用了這些人,我了解這些人,雖然我沒有開飛機去殺人,但是,當時要不是我把他們帶進公司,他們可能不會去那裏。”

911後不久,弗朗辛被診斷為創傷後神經紊亂。她和她的家人在那裏又住了一段時間,但是她無法返回她原來的公司工作,她需要心理治療。今年夏天,他們搬到了溫尼伯格,希望在她長大的城市裡開始新的生活。

“我不能說我在逃避9-11事件。然而,它確實給我的生活投下了陰影。”

弗朗辛看不下去任何911的照片。每年9月11日,她都關掉電視,一天的時間都在安靜地思考,感到內心對死難者的記憶,比任何照片都更使她難以忘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