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中國製造輪胎收懲罰性關稅

【新唐人2009年9月12日訊】美國政府星期五晚上公布,決定對中國生產的輪胎征收懲罰性關稅35%,而中共商務部則於星期六表示反對。

這是歐巴馬上任以來做出的一項重大的貿易政策決定。

美國政府表示,美國工會抱怨大批中國製造輪胎進入美國市場,已經造成了美國工業界損失了逾5,000個工作機會後,歐巴馬總統決定對來自中國的輪胎課徵關稅

第一年對中國製造的輪胎征收35%的關稅,第二年為30%,第三年25%。

能促使美國政府做出這一決定,美國“聯合鋼鐵工人”工會(United Steelworkers)認為是一個重大勝利,該工會根據美國一項為了保護美國製造業對抗中國產品的法律向政府提出了這一控訴,而且原來一個聯邦貿易小組原本建議課徵55%的懲罰性關稅。

星期六,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姚堅稱,美國採取“這樣的措施,既缺乏依據,也會對中美經貿關係造成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