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明偉指中共恐懼不安致頻發密令

【新唐人2009年9月12日訊】中共中宣部近期接連二天內發出三個密令,限制大陸媒體包括網路媒體對某些題材的報導。目前暫居印尼的原人民日報記者邱明偉對本臺表示,中宣部密令頻繁是因為中共政權面對建政60週年等敏感時刻,內部充滿恐懼不安。

中宣部發出的命令,包括對達賴喇嘛訪問台灣和緬甸果敢地區軍事衝突的報導一律以新華社稿件為主,還有嚴令禁止報導湖北被拘留的劉逸民。原人民日報記者邱明偉表示,由於今年是政治敏感年,中共內部充滿恐懼和不安,以他在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工作的經驗,類似這樣的命令比往年多很多。

中國傳媒人邱明偉:基本上上面要是有甚麼消息,上面只要是交代一下,我們就會明白。但是今年它不斷的下發文件,包括中宣部他經常親自派領導開車到我們報社去,經常去。他們控制的情況確實是在加強,而且這個力度是非常大的。

邱明偉指出人民日報是中共的重點喉舌,通過發聲對13億人民進行洗腦,對外則替中共塗脂抹粉,進行包裝。

中國傳媒人邱明偉:包括對其他的這些境外媒體進行控制,包括現在境外媒體要是做國內的採訪,“國慶”期間,他們是有很多很多內部的文件下發的,要怎麼對待,包括哪些問題要絕對的拒絕。

他表示大陸其他媒體都不敢違背命令,因為這樣會付出很大的代價。

中國傳媒人邱明偉:它會在新聞月評上點名批評。然後會給他出黃牌警告。然後嚴重的話,可能記者會被撤職,然後總編可能會被要求寫檢查。

邱明偉呼籲在中共體制內的新聞工作者退出中共所有組織,共同推進中國的民主自由。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