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秋旱:汕頭水庫干、貴陽稻田裂

【新唐人2009年9月13日訊】嚴重旱情持續在中國南方各省市蔓延,廣西省有超過70個市縣正遭遇水資源短缺﹔廣東省乾旱已持續了3個月,汕頭市入秋以來的持續高溫已讓40座水庫接近乾涸。貴州省也受到乾旱的嚴重影響,全省農作物受災面積達550.7萬畝,有198萬人、103萬頭大牲畜發生飲水困難。

廣西省至少78個市縣正遭遇水資源短缺,居民們不得不到遠處找水,依靠車輛運輸水。僅柳州市飲水困難近14萬人,農作物受旱面積就達125萬畝。

廣東省持續了3個月的乾旱,已使當地66800位居民的飲水嚴重短缺。汕頭市今年1至8月降雨量比往年同期銳減35%至45%,南澳縣有6千畝農作物普遍受旱,自9月5日起採取輪流供水,居民每2天供一次水。初步統計,汕頭全市作物受旱面積8.55萬畝。

在貴州省, 2006年以來最為嚴重的旱情襲擊貴陽,很多稻田裡田土開裂,據當地人介紹,稻米正在打米漿時候,天就沒有下過雨,稻穗枯死。預計在14日前,貴州省絕大部分地區都繼續晴熱無雨的天氣。

湖南省因旱受災人口531.3萬人,目前旱情仍在持續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