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慈濟分會舉辦八八風災慈善餐會

【新唐人2009年9月14日訊】為台灣八八風災的民眾奉獻愛心與關懷,並祝福災區的人們平安與吉祥。9月13日,慈濟英國分會在倫敦SHANGHAI BLUES浦點餐廳,與《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英國分會共同舉辦了慈善籌款及祈福餐會。下面請看本臺來自英國倫敦的報導。

這次舉辦籌款祈福餐會,是為台灣八八風災災民籌募善款,援助災後重建為目的。

當天參加慈善餐會的除了有慈濟基金會的人員之外,還邀請了台灣駐英國臺北代表處的代表,《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的代表,以及來自英國各界的華人等。受邀到場演出的音樂家有長笛演奏家林怡君女士,鋼琴演奏家邱代奇女士等。

駐英國臺北代表處副代表牟華瑋先生接受了記者採訪,他說,“我非常的榮幸,願意利用這個機會呢,來跟倫敦所有的僑界,以及我們這邊的英國的朋友們,關心賑災的朋友們,來表示我們政府和我們災民,對大家最深的謝意跟敬意。慈善人道的關懷,是全世界不分地域,不分國界的。這個愛心是我們最珍貴的資產,也是全世界人類最珍貴的資產。”

慈濟基金會英國分會的朱建隆先生是本次活動的組織者之一,“台灣發生的這個莫拉克風災,災情相當慘。慈濟英國分會陸續辦了多項的募款活動,包括就是說在倫敦的榮業行、泗和行和曼徹斯特泗和行,我們都辦這個街頭募款活動。倫敦募款餐會,邀請社會上各界人士來參與。大家可以看到,各界人士今天來熱烈的響應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朱先生還介紹了慈濟英國分會在為台灣風災籌款募捐的系列活動中總共籌集到善款3萬多鎊 。

慈濟基金會在以往南亞大海嘯及中國四川的強震災害中都做出很多努力以幫助災區的民眾。

新唐人記者文沁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