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清新溫柔純淨–巴黎居家設計展

【新唐人2009年9月15日訊】近日(9月4日至8日)在巴黎北郊維爾班展覽中心舉辦了一年兩度的國際居家與設計展。在五天的國際性居家物品交易會上,共有3000多品牌參展,75000買主前來洽談。這可是一個業內人士尋找明年春夏流行趨勢的好去處。下面請看本台記者來自巴黎的報導。

怎樣用傢俱、擺設營造出溫馨舒適的居家環境呢?在巴黎國際居家與設計展上您可以找到答案。

奈麗羅迪(Nelly Rodi)公司生活藝術部主任萬桑‧格利高里先生(Vincent Gregoire)是展覽會預測流行趨勢的顧問。他談到因為人們在經濟不景氣和生活節奏緊張的今天,更需要溫柔和被呵護,所以他觀察到此次參展產品一改以往的直硬線條的造型和深暗的顏色,設計者更喜愛白色和淡淡的顏色,材質上給人有貼近皮膚的柔軟的感覺。他說:“由於消費者遇見到危機即將過去,所以有一種對清新、溫柔,純淨的期待,2010年春夏流行趨勢,採用有機物的形狀和現代的新型材料。”

從自然中尋求靈感體現在展覽會上眾多的創意中,羊毛製作的潺潺溪水中的石子,水滴形狀的吊燈,綠色荷葉躺椅。

這是來自台灣的茶具,據介紹每個作品後面隱喻一段歷史故事。這個是李白醉酒,這個是霸王別姬,每個設計不僅有寓意,也有實際的功能。

阿萊西公司是世界著名的餐具創意公司,近年來跟台灣故宮博物院合作,其作品中也反映出中國文化的成分,其法國分公司負責人阿蘭‧波爾塔先生(Alain Porta)說:“在這次交易會上的生意出乎意外的好。”

維爾班展覽中心公關部主任飛利普‧碩馬先生(Philippe Chomat)介紹:“在當前這種經濟困境下,展商都承受住了衝擊,他們總體上都很滿意,對洽談的數量和買主的質量都很滿意。”

在這裡展出的所有產品都是新的創作品,在聖誕節前的幾個月裡就會推廣銷售到世界各地的零售商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