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設計師出品“柏林牆床墊”

【新唐人2009年9月15日訊】很少有人會想到柏林牆可以為室內設計帶來靈感。隨著柏林牆倒塌20週年的臨近,3名國設計師卡洛琳.比爾戈特、約瑟芬.阮可和朱利安娜.佐勒爾設計出了樣子像1961年至1989年間分隔柏林的一部分牆的“柏林牆床墊”。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原來分隔人們的牆壁,現在可以作為給來訪朋友用的備用床了!真正的柏林牆是長長的矩形水泥製品,在頂部加上了圓輥以防止人們攀越。而床墊為矩形的泡沫材質,頂部有一個“放鬆脖頸”的設計。

床墊用特殊的一些設計、口號、格言和名言來裝飾,其中有一條是意志民主共和國的領袖瓦爾特.烏布利希在柏林牆被推倒前2個月說的:“沒有人有築牆的意圖”。

床墊設計師約瑟芬.阮可出生在東柏林,她曾因為試圖逃往西柏林而被關押。設計師朱利安娜.佐勒爾說的,如果柏林牆沒有倒塌,柏林牆床墊的三位設計師可能永遠也不會相識。

柏林牆倒塌二十年來,世界發生了很多變化。現在這三個設計師能夠把他們具有諷刺意味的柏林牆床墊懸掛在柏林畫廊,而不用擔心會受到任何政治處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