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台灣留學生捐款救災

【新唐人2009年9月15日訊】由大紐約地區台灣學生及畢業生團體及HelloNYC 所發起的賑災活動「青春活力救臺灣」88賑災的兩場義演義賣活動,分別於8月27日以及8月30日,於紐約曼哈頓之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以及位為法拉盛之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兩地圓滿完成。今天下午,他們特別將募集到的1萬美元交由經文處請代為給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季韻聲表示,通過兩次次學生募捐賑災活動,看到國外的學生深切的關注、援助台灣災區深有感觸,季韻聲:“我覺得,我們一個社會、一個國家,甚至這個世界要進步就要靠著這些年輕人的熱忱和他們的勇氣。”

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組主任郭秋義表示,八八水災發生後,學生寫郵件給他建議籌辦文化義演來籌款賑災,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組主任郭秋義:“學生自己拿出來很多不同節目,讓我們非常感動,透過這個活動,我覺得學生對於這種公益活動的參與,可以作爲其他各校的一個楷模,因爲這是臨時籌出的一個慈善活動,不管籌款多少,最重要的是他的一片愛心,對國家的熱愛,除了這個賑災活動,我們也收到其他各個學校收來的小額的捐款。”

「青春活力救台灣」活動策劃人陳香君表示,學生們在最短的時間內就能募款送給回台灣災區,最大感受就是感謝兩個字,陳香君:“每次的場面,每次的一個表演或者義賣的場面,我們都可以聽到他們的很多的心聲,有些救助事實上是比較需要長遠性的一個關懷的,那大家都能夠同樣的能夠持續下去。”

這次“青春活力就台灣”送愛心回台灣學生賑災義演活動,僅在兩個星期就成功舉辦,並募集到的1萬美元的賑災款,通過經文處交給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 楊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