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政府強佔店鋪辦十一展覽 打傷20多人

【新唐人2009年9月16日訊】山東省濟寧市政府為迎接六十週年國觴,較早前動員400多名執法人員,強佔一所企業的經營場地舉行展覽,更將企業老闆及他20多名職工打傷,至今仍有兩人傷重留院。流血事件中一度有7名職工被指“妨害公務”拘留7日。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道,濟寧市政府今年6月初發公告,以濟寧文化廣場將舉行大型成就展,強佔廣場內最大租戶“藍天服飾”公司的店鋪,勒令該公司必須於8月24日前自動解約搬離。

由於經營合同仍未屆滿,公司老闆及20多名職工堅拒離開。於25日凌晨,當局動員400多名執法人員,將老闆及職工暴力驅趕,造成2人重傷,24人輕傷。流血事件發生至今已20日,未有任何部門承擔責任。

流血事件中遭打至重傷的職工張美蓮,週二向記者指,25日凌晨,市政府派來大批武警、公安,將整個文化廣場包圍,老闆不斷哀求當局安排一個經營地方遭拒,老闆及20多名女職工就被暴打驅趕。

  她說:現時我們還有兩人重傷留院,分別是一名女職員及老闆。當時那些公安,武警,法院人員來了400多人,將商場範圍重重包圍,要我們立即離開,我們都被武警按在地上拳打腳踢,我被玻璃碎割穿腹腔,流了很多血。我老闆被多人暴打重傷,現時仍然在醫院打吊滴,我們都被打得很慘。

張美蓮說,她被送往市醫院急診室進行搶救,醫生為她的傷口縫針,由於市公安害怕承擔責任,她傷口未完全癒合就被公安帶離醫院返家休養,公安更警告她不要再閙事,否則會被抓捕。

張美蓮說,重傷的多名職工,都是被公安及武警打傷,部份人翌日到公安局報警,公安人員不但拒絕為他們立案,更將7名職工以“妨害公務”拘留7日。張美蓮狠批地方官員,違法侵害民營企業,執法人員更淪為貪腐官員的工具,將無辜老百姓迫上絕路。

  她說:我們租用的合同尚有三年半才屆滿,地方市委為了舉辦成就展,強占我們經營近7年的企業,過程中沒有辦理任何手續,更沒有任何法律文件。執法人員暴打及趕走我們,市委更串同法院院長,不受理我們申訴,我們600多萬元的資產一夜之間都被搶奪一空。

市公安局人員更警告職工們不要上訪,否則會遭抓捕。張美蓮指,現時職工們都被公安嚴密監視行縱,電話更被人竊聽,令她們無處申訴。

記者多次致電濟寧市委書記孫守剛,但他辦公室的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記者其後成功接觸到市委辦公室的工作人員,該名工作人員承認本月下旬在文化廣場內將舉行成就展覽,現時該場地正進行裝修。他說:你說的那個,是我們為了慶祝中國建國六十週年的一個大型圖片展覽,是在文化廣場那兒舉行,下週三即 23號就開始。

記者追問他為何採用暴力手段驅趕出租戶及職工,該名工作人員指,他至今未接獲有人投訴或類似的舉報,他說要時間了解。記者其後再致電他時,他就以不清楚為由,拒絕回應記者任何提問。

而濟寧市公安局值班人員,亦以不清楚為由,拒絕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