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紐約市長彭博爭連任 民主黨推湯普森迎戰

【新唐人2009年9月16日訊】(中央社紐約15日路透電)美國紐約的民主黨(Democrat)人今天推選紐約市主計長湯普森(WilliamThompson)在11月的市長選舉迎戰現任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各方非常看好現任市長彭博獲勝。

湯普森2001年當選紐約市主計長,2005年連任成功。根據當地媒體報導,超過90%的選區完成計票之後,湯普森獲得70%左右的票,取得無可逆轉的領先地位。這次初選投票率低。

在今天的初選中,另一場獲得密切關注的競爭是決定地方檢察官摩根托(Robert Morgenthau)的繼任人選。90歲的摩根托在服務35年之後,即將卸任。他在這項備受矚目的工作中,曾多次起訴華爾街金融犯罪者。

選民似乎聽進摩根托的勸告,支持前檢察官范錫。范錫(Cyrus Vance Jr.)1980年代在摩根托手下任職,他也是前總統卡特的國務卿之子。在大部分選區計票完畢之後,范錫取44%的選票,領先其他候選人。(譯者:中央社蔡筱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