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初選獲勝 湯普森正式迎戰彭博

【新唐人2009年9月17日訊】現任紐約市主計長湯普森在9月15日的市長初選中以71%的高票輕鬆取勝,然而,他和獨立參選人現任市長彭博之間真正的選戰才剛剛開始。來看本臺記者的報道。

9月15日晚,湯普森擊敗艾維拉贏得市長初選的消息傳出後,紐約市最大的公務員工會DC37為湯普森舉行了慶祝會。湯普森在慶功會上正式向彭博提出挑戰,以“八年已經夠了”為口號,抨擊彭博不顧民意延長任職限制,為自己競選三連任鋪平道路等。

湯普森的勝出在很多人的意料之中,但得知獲勝後他還是難掩興奮之情,他對支持者說,真正的選戰才剛剛開始,在以後的七個星期中,他將全力以赴備戰。

湯普森針對彭博在處理就業,政策偏向富人和發展商等問題上提出質疑,再次強調,紐約需要改變,民眾也在期待改變,而他正是可以帶來改變的最佳人選。

湯普森的競選經理卡斯特爾對湯普森能打敗彭博充滿信心,他說,儘管彭博有競選經驗,又有錢,但湯普森有豐富的財政管理經驗,在城市運作和城市預算方面有優勢。

新唐人記者仁靜、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