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疑策劃紐約恐怖攻擊 FBI突襲丹佛民宅

【新唐人2009年9月1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7日法新電)美國廣播公司(ABC)電視新聞網報導,聯邦調查局(FBI)幹員今天突襲科羅拉多州丹佛市(Denver)郊的一幢住宅,調查一名涉及蓋達(Al-Qaeda)組織攻擊紐約計畫的主嫌。

約12名探員抵達24歲男子查茲(Najibullah Zazi)的住宅,其中一名探員向ABC表示,他們正在執行搜索令。

ABC新聞報導指出,查茲上週末造訪紐約後,紐約地區就出現一連串廣獲報導的突襲搜查。執法單位向國會報告,這些突襲行動已成功干擾一項準備攻擊紐約的大規模陰謀。

執法單位表示,他們在紐約地區的突襲中搜到14個全新的黑色背包,令人懷疑策畫者可能想利用自殺炸彈進行攻擊。

報導引述匿名執法單位來源指出,查茲「攜有如何利用家中化學品製作炸彈的指南」。查茲則否認和蓋達組織有任何關係。(譯者:中央社王思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