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校園驚傳汽油彈攻擊 10名師生受傷

【新唐人2009年9月17日訊】(中央社柏林17日法新電)德國當局今天表示,一名19歲青年在校園丟擲汽油彈,導致10人受傷,其中3人傷勢嚴重,犯案青年隨後遭警方制伏。

紐倫堡(Nuremberg)警方發言人葛林姆(PeterGrimm)告訴N24電視台:「攻擊者已被逮捕,他自己也受了傷,正送往醫院治療。」

葛林姆表示,這起事件發生在德國南部、鄰近紐倫堡安斯巴赫(Ansbach)的一所中學內,全校共有6至7百名學生。傷者包括老師及學生,而攻擊者也是這所學校的學生。

3月間溫南登(Winnenden)一起校園槍擊案,讓德國當局高度警戒,當時一名17歲少年射殺了15人,後來在與警方槍戰時被擊斃。

之後,陸續傳出數起仿效性槍擊的警報,有幾次武裝警察甚至出動,將學校撤離一空。

5月時則有另一名16歲少女,上學時戴面罩,並攜帶好幾把刀、一把空氣槍,背包裡還裝有好幾瓶易燃液體,她隨即遭到逮捕。(譯者:中央社林仟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