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部署“神盾艦”保護美軍及盟國

【新唐人2009年9月18日訊】國國防部長羅伯特∙蓋茨星期四(9月17日)表示, 根據新的導彈防禦計劃,美國將首先部署配備有導彈攔截裝置的“神盾艦”,幫助保護歐洲盟國及美軍免受伊朗等國的威脅。

蓋茨說歐洲的安全是國的最大利益,美國的承諾不會改變。他相信,這一新的導彈防禦方式為美國在歐洲的軍隊、歐洲盟國、及美國本土提供了更好的導彈防禦能力。

蓋茨說,在近期部署帶有雷神公司(raytheon corp.)製造的“標準-3”(SM-3)導彈攔截器的船只,將為美國視需要改變導彈防禦能力提供靈活性。 

他說:我們現在有機會在歐洲北部和南部部署新的探測器和攔截器,這能在近期內提供一個導彈防禦的覆蓋面,以應對伊朗等國更直接的威脅。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副主席、海軍陸戰隊上將詹姆斯∙卡特賴特闡述了這一計劃的細節。

他說:3艘船將於任何特定時間內在地中海及其周邊地區和北海等保護利益地區,然後我們將大量增派船只,每次對任何一個戰區部署過負荷的能力,這樣不斷的在全球部署這種防禦能力。

蓋茨說,這一新防禦體系的第二階段包括部署升級的陸地SM – 3導彈,大約在2015年開始。他說,美國已開始與波蘭和捷克就部署陸地SM – 3導彈進行磋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