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維秘書長多里坤在韓國機場被扣三天

【新唐人2009年9月18日訊】世維秘書長多里坤週二抵達韓國出席論壇時,被拒絕入境並且被扣留在機場三天,現時仍未獲釋。他表示,如週四晩上仍未能離開,他將絕食抗議。有論壇組織懷疑,中共向國際社會施壓,企圖扼殺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的活動空間。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持德國護照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秘書長多里坤.艾沙週二(15日)抵達韓國時被拒絕入境,直至週四仍被扣留仁川機場。多里坤表示,他原準備出席一個民主論壇,但被韓國當局拒絕入境,也不讓他乘機返回德國。直至現時,沒有人告訴他原因,他曾獲准跟德國駐韓國大使館人員聯繫,他們說明天可答覆,但等了三天仍被扣留。

多里坤又指,這是第一次來韓國,跟當地沒發生過任何事情,以往也未遇過類似事件。他還說,如果週四晚上仍不能返回德國,他會進行抗議:

「我想回德國,他們也不讓我去,什麼原因他們沒有說,今天晚上11時55分有一班機到德國,如不讓我走,我會開始絕食。」

記者曾致電德國駐韓國大使館新聞官員Klimes,她表示多里坤一直在轉機室,但不能透露詳情,並囑記者致電柏林的德國外交部查詢。

德國外交部發言人赫撤曼Hatzelmann向記者表示,德國駐韓國大使館,就此事與當局緊密聯繫,並正尋求解決辦法。被問到韓國當局是否因為受中國壓力,所以不讓多里坤入境,赫撤曼表示沒法評論。他說:我們現時與韓方在搞清楚事件,在此之前,沒法給你更多資料。

法新社引述籌辦民主論壇的組織稱,多里坤.艾沙週二晚起被扣留在仁川機場,懷疑此舉是受到中國政府的壓力。論壇週三開始在首爾舉行,為期三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