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取消美軍入境舉行演習計劃

【新唐人2009年9月18日訊】(中央社亞松森17日法新電)巴拉圭總統魯戈(Fernando Lugo)今天說,他已決定取消明年讓美軍進入巴拉圭,參加聯合軍事演習與開發計劃。

魯戈告訴記者,他不再支持接待來訪參加美國國防部「新地平線」(New Horizons)計畫的部隊。

打破巴拉圭61年來一黨保守統治,巴拉圭首位左派總統魯戈說:「500名美軍士兵與其他人員將進入巴拉圭,不會不受注意。」

他說,美軍將在30個不同區域執行計畫,其中6項與國防有關。

魯戈是在美國與哥倫比亞協議,讓美軍從7處哥倫比亞軍事基地進行查緝毒品與反叛亂行動,因而升高區域緊張情勢後,作出這項決定。

美國駐亞松森大使艾亞爾德(Liliana Ayalde),對巴國政府取消讓美軍入境決定表示「遺憾」,但予以尊重。

她強調,美軍原來是計劃到巴拉圭執行部分人道計劃,包括興建學校與醫療中心。

她說,魯戈總統的決定,意味原擬在巴拉圭偏遠地區進行約1萬9000項的醫療諮詢將遭取消。

拉丁美洲的「新地平線」計劃,由美軍南方司令部負責運作,調派來自美國各地現役、後備役與國民兵參與從興建學校、醫療診所到鋪路的各項計畫。(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