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G高層將來台 交流洗錢防制

【新唐人2009年9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賴又嘉台北18日電)調查局為促進社會對反恐與洗錢防制的認識,邀請亞太防制洗錢組織 (APG)祕書長虎克 (Dr.Gordon Hook)於22日就相關議題演講,並拜會相關單位,了解台灣防制洗錢成效。

「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sia/Pacific Group on Money Laundering,APG)是亞太國家共同組成的防制洗錢組織,目前擁有40個會員。中華民國為創始會員之一,歷年來台灣在防制洗錢等作為,也獲亞太防制洗錢組織肯定。

虎克曾在加拿大執律師業多年,後擔任紐西蘭國防部法律顧問,並於波斯灣戰爭期間擔任紐西蘭海軍顧問。虎克於民國95年12月接任「亞太防制洗錢組織」祕書長職位,對於輔導各國如何有效遵循國際防制洗錢與打擊資助恐怖分子要求標準,有非常豐富經驗。

調查局表示,這次與外交部共同邀請虎克來台,虎克除於22日在外交部外交及領事人員講習所,就「有效遵循國際防制洗錢與打擊資助恐怖分子要求標準之策略與政策」為題發表演講外,也將拜會法務部、金管會等單位,瞭解台灣洗錢防制立法、金融監理、國際合作等成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