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報告:台灣為全球生育率最低國家

【新唐人2009年9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19日專電)美國一項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台灣是全球生育率最低的國家;再過10幾年,印度將趕過中國,成為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

總部設在華府的非營利組織「人口資料局」(Population Reference Bureau)公佈的最新全球人口趨勢報告指出,儘管已開發國家的生育率不斷下降,目前全球人口仍以每12年增加10億人的速度增加。預計在兩年內,全球人口將達70億人。這對人類健康、糧食供應及教育都將形成巨大挑戰。

報告說,低度開發國家的生育率仍然很高,但死亡率則降低,因此人口持續快速成長,其中以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國家成長最快。在未來40年,非洲將增加10億人。

報告指出,目前80%的小孩生活在非洲和亞洲。尼日是目前全球生育率最高的國家,平均一個婦女生7.4個小孩。

已開發國家的生育率則越來越低。教育水準越高,及移民到城市的人口越多,生育率就越低。目前全球生育率最低的地區是歐洲和東亞。

台灣是目前全球生育率最低的國家,平均每位婦女只生一個小孩。

中國的一胎化政策抑制了人口成長,估計到2020年代,中國將讓出全球人口最多國家的頭銜,由印度接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