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賣募款獻愛心 英國各界大力支持

【新唐人2009年9月20日訊】莫拉克颱風侵襲台灣,造成了嚴重災害。國際社會、慈善組織,民間團體及個人均出錢出力為災區民眾賑災。為了感謝英國各界的慷慨援助,並對災民表達衷心之關懷,駐英國臺北代表處本週四在倫敦的代表處會議中心舉辦了慈善募款茶會。下面請看本臺來自英國倫敦的報導。

出席募款茶會的有英國政府官員,議會成員,英國友好人士,本地的華僑等.駐英臺北代表處代表張小月女士為來賓們致辭,對各界給予台灣民眾的大力支持表達了衷心的感謝。據代表處統計,僅以英國捐款計算,至今已達到4萬多英鎊,總金額還在持續增加。

張小月代表說,“今天我們代表處舉辦這個茶會,有兩個目的。一個就是對於各界對我們的關心,和愛護,對台灣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當然,也借今天的茶會發起一個募款活動,希望募到更多錢,然後捐出來,送到災區去,幫助災民,讓他們能夠很快站起來。”

活動的高潮是為來賓們舉行的義賣會。大家對受災民眾的苦難感同身受,紛紛慷慨解囊,對現場的義賣品競標購買,奉獻愛心,表達支持。

當天的活動還邀請了在台灣出生,現旅居奧地利的國際知名鋼琴家陳瑞斌先生,陳先生曾在世界多項知名鋼琴大賽中獲獎。他表示非常高興有機會參加這個義賣茶會,並捐出了自己最新發行的CD作品,“ 我很高興我能盡一點力量。我捐了一張CD,這張CD目前只有在美國發行。 我作為一個在台灣出生的華人音樂家,接下來也希望多多參與這樣的活動。”

來自台灣的牛津大學的留學生蕭植穗等3人受邀到場助興,為來賓們表演了精彩的音樂合奏。

新唐人記者文沁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