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緬因波特蘭首演 觀眾痴情神傳文化

【新唐人2009年9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波士頓記者站美國緬因州波特蘭報導)享譽全球的神韻巡迴藝術團於9月19日傍晚在美國最東北角的緬因州波特蘭頂級的梅若樂劇院(Merrill Auditorium)首演。兩個小時的演出征服了藝術氣息非常濃厚的波特蘭,全場觀眾在演出結束時長時間起立鼓掌,感謝神韻藝術團所呈現的頂級藝術饗宴。

波特蘭是美國歷史最為悠久的城市之一, 也是緬因州最大的城市,其優美的海岸風景,豐富的人文環境及多彩的藝術文化氛圍令其榮登《福布斯》(Forbes)雜誌2009年最適合居住的城市之首。

9月19日當日天氣非常好,旭日高照。許多觀眾被神韻的廣告吸引,攜親帶友,生怕錯過這難得的機會。兩個小時的演出中,神韻精彩的演出帶著觀眾跨越時空,天上人間神游,才看過美麗草原上陽剛氣十足的蒙古族筷子舞,又來到雲南花溪邊看嬌美的彝族少女嬉戲……


身為多家大公司董事會成員的亞特金斯女士非常熟悉中國文化,1982年就到過中國,她還熱衷舞蹈及藝術,和丈夫羅伯特是各類文藝演出的常客。(攝影:秦川∕大紀元)

神韻女高音是最棒的歌唱家

多家大公司董事會成員的亞特金斯女士非常熟悉中國文化,1982年就到過中國,她還熱衷舞蹈及藝術,和丈夫羅伯特是各類文藝演出的常客。

她難以相信神韻的演員是生長在北美的華人,感嘆他們將中國傳統文化表現得如此淋漓盡致。她表示,自己在包括紐約百老匯在內的劇院裡聽過很多著名歌唱家的表演,但神韻女高音姜敏是所有這些歌唱家中最好的。

亞特金斯女士還讚嘆演員的舞姿盡善盡美,「柔若無骨」又難度極高,「她們舞動的扇子讓人聯想到春天的花,真的非常生動!」

羅伯特是資深商業顧問,他曾在尼克松首次訪華的時候參與商業資訊分析,非常了解中國。他非常同意妻子的看法,認為神韻的歌唱家是世界一流的歌唱家。他還特別鐘情陽剛氣十足的《大唐鼓吏》。

他們特別詢問神韻在歐洲及紐約等地的表演日程,希望能夠告知自己在世界各地的朋友,不要錯過如此精彩的演出。「他們一定會非常喜歡的!」

全場觀眾不論是耆老之人,還是依偎在媽媽懷中的小朋友,都屏氣凝神專注地看著台上,害怕錯過任何精彩的瞬間。觀眾不僅鍾愛舞蹈,也痴情歌唱,歌唱家深情的演唱將神慈悲的呼喚打到每個觀眾的心中,深深震撼了他們。每個歌唱家都收到熱烈持久的掌聲及喝彩,有些觀眾在男高音歌唱家天歌的第二首歌唱罷時禁不住起立鼓掌。

我女兒會從演出中受益良多

企業家蘭道夫曾帶著中國領養的女兒在紐約看過神韻演出,他非常喜歡,得知神韻在波特蘭演出後特別帶妻子也來看。全家完全沉浸在演出的美好中,妻子蘇珊表示不論是服裝還是音樂、舞蹈,神韻都是頂級的。她特別欣慰自己的中國女兒可以從中學習到她祖先的文化,「非常受益」。

明天我要吃中國菜

波特蘭一家西餐廳的老板兼主廚勞倫特先生也是忠實的藝術迷,熱愛音樂及美術,雖然腿傷在身,還是架著雙拐和朋友一道觀看演出。神韻演出讓他成了中國粉絲,「今天晚上我太高興了,演出實在太棒了!明天我要去吃中國菜!」


來自老布什總統家鄉的多賽特先生帶領一家老少十一口一起前來觀賞神韻藝術團的演出。(攝影:秦川∕大紀元)

來自老布什總統家鄉的多賽特先生帶領一家老少十一口一起來看演出,他讚嘆演出無與倫比,「所有一切都非常好」﹗「小伙子們希望能看到更多打鼓的節目」,他風趣地說。家族中的年輕人表示,演出是舞蹈和音樂的完美結合,女士們則被中國文化深刻的精神內涵所折服。老奶奶激動地表示度過了非常美好難忘的一個夜晚。

臉上寫滿喜悅的觀眾在離開劇院時,紛紛表示,要告知所有的親友明天趕來看神韻在波特蘭的第二場演出,因為演出實在太精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