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投票率創歷史新低

【新唐人2009年9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黎新紐約報導)9月15日的黨內初選﹐僅11%的民主黨登記選民出來投票﹐可能是現代紐約市史中最低的。這次初選的政治異象是﹐投選主計長和公益維護人的選民比投選市長的選民多。

普遍都預料市主計長湯普森將贏得市長初選,而其他全市範圍的競選競爭激烈。投選公益維護人的民主黨人比投選市長的人多34.7萬﹔投選主計長的選民比投選市長的多35.2萬﹔只有312,000人在初選中投選市長。

彭博的競選團隊藉此說﹐低投票率反映湯普森競選運動的失敗。

湯普森的競選經理卡斯特爾(Eduardo Castell)說﹐湯普森將競選資源都留到11月的普選﹐初選時並沒有什麼宣傳﹐即便如此﹐湯普森還是以70.24%得票率勝出﹐比2005年民主黨初選勝出者得票率還高。他相信,11月3日彭博延長任期期限一週年﹐選民的投票率將更高。

在最近的全市投票的民主黨初選中﹐1989年民主黨初選是最近幾屆初選中投票率最高的一次﹐近110萬人投票﹐迪金斯(David N. Dinkins)擊敗了當時的的市長郭德華(Edward I. Koch)。1997年﹐僅41.2萬人在初選中投票﹐投票率下降了18%﹐當時民主黨參選人準備挑戰當時的共和黨市長朱利安尼(Rudolph W. Giuliani)。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