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将近 北京部分超市停售菜刀

【新唐人2009年9月20日訊】(看中國) 十一将近,北京氣氛緊張。據9月19日的《新京報》報道,北京一些大型超市的菜刀全部下架。

該報記者走訪了北京的家樂福、沃爾瑪等超市發現,超市内的菜刀已全部下架,就連水果刀、裁紙刀等刀具也難尋蹤迹。超市一名工作人員說,臨近“十一”,他們接到“上級”命令,“十一”前和“十一”期間不得出售菜刀等刀具。

沃爾瑪超市知春路店,菜刀也已停售。該超市一名值班經理表示,他們接到公司上級通知,國慶期間爲确保治安,菜刀被臨時下架;如果購買菜刀等刀具,可到小型日雜店和市場購買。

新京報的報道強調說,“北京警方表示,沒有下達任何命令要求超市停售菜刀。”但未指明下命令的是哪個機構。

北京的另一家都市報《法制晚報》在8月29日就已報道,北京地區的沃爾瑪、家樂福、物美等連鎖超市已将菜刀、水果刀等刀具下架,僅少數小型超市或日雜商店裏仍然可以買到。

該報道引述超市負責人說法,刀具9月底會重新上架。但未說明爲何禁止銷售這些刀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