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文薰:有神無神 葉小文向誰祈禱?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訊】葉小文趁著台灣八八水災又到台灣串連宗教界人士,說是要為台灣祈福消災。葉小文是誰?大部分的人只知道他的職稱是中共“宗教事務局局長”,同時兼任“中華宗教文化交流協會”會長,但真正認識葉小文的人少之又少。

葉小文是中共迫害各種宗教信仰的主要執行者。在他擔任宗教局局長的十幾年間,中國的家庭教會信徒、西藏佛教徒、新疆基督徒,以及法輪功學員遭到抄家、人身侵害、屠殺甚至活體摘除器官的慘烈迫害,主掌宗教事務的葉小文必須負主要責任。

像葉小文這樣一個共產黨員、無神論者,坐在宗教局局長的位子上長達十幾年,究竟如何看待各種宗教?他所遵從的工作目標又是甚麼?我們可以從葉小文在一九九九年八月四日,為中共中央在北京召開的“馬列主義唯物論和無神論”教育系列講座所編寫的報告裡,得到解答。

葉小文在那次長達三、四個小時的報告中,說出共產黨鎮壓法輪功的真正理由,並不是中共編造的甚麼“鼓勵自殺”或者法輪功在政治上有甚麼主張,而是法輪功所宣揚的真善忍和共產黨所倡導的完全相反﹔法輪功在思想領域讓人們擺脫中共洗腦的影響﹔如果法輪功繼續發展下去,葉小文說:“黨的事業就會被斷送。”

葉小文還說他相信共產主義最終是要實現的,但是從社會主義過渡到共產主義以後,他認為那時人們還是會保留一定的信仰。葉小文說,屆時如何在消滅一切階級以後,徹底消滅人們對神的信仰,將是共產黨更長期、更艱鉅的任務。

所以無神論的葉小文擁抱的終極任務是甚麼?就是消滅一切信仰。這是中共的目標,這是交給宗教局的任務,這也是葉小文兼任“中華宗教文化交流協會”會長所要投入的方向。(中華宗教文化交流協會就設在中國宗教局同一地址,擔任宗教局白手套的角色)

知其人再觀其言。面對達賴喇嘛赴臺為災民祈福一事,葉小文對媒體聲色俱厲的說“不要天災才走,人禍又至”,還說“我們台灣的問題我們自己解決”,又說“要祈福我們有很多高僧”……好似“高僧”是他口袋裡的職工,一掏就有一大把。

筆者不禁想起,小時候外婆在祭神時都要交待我們的“三不三要”:不吵,不鬧,不出惡語﹔要誠心,要真信,要虔敬。因為滿天神佛不會回應不信神、不敬神或者祭祀時仍心懷惡念的人。

以這個標準來看,葉小文一邊口出惡言一邊領著他所說的“高僧”為台灣祈福,真能為台灣祈來福分嗎?這且不論。就說一個無神論者站在為神高筑的祭臺前,究竟在向誰祈請?向何方祝禱?

這個世界充滿荒謬,但對筆者來說,一個無神論者(不相信神的存在也就不相信靈魂的存在)口中唸唸有詞,在祭壇上行禮如儀,祈請他從不相信的諸神佛,同時為他認為不存在的亡靈祝禱──是最荒謬不過的戲碼。

葉小文這臺滑稽戲,可以休矣!

本文轉自【新紀元週刊】138期“自由評論”欄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