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組織:南海海盜攻擊事件 創5年新高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訊】(中央社新加坡21日法新電)一個國際海事安全組織今天說,南海海盜日益猖獗,攻擊頻率創下5年來最高紀錄,尤以油輪與大型貨櫃船最易成為目標。

「亞洲對付海盜及持械搶劫船隻區域合作協定組織」(Regional Cooperation Agreement on CombatingPiracy and Armed Robbery against Ships in Asia,ReCAAP)資訊中心發言人告訴法新社,今年至今,至少已通報10起海盜攻擊事件。

之前的最高紀錄,是2005年的9件,而且今年尚有更多通報事件正在調查中。

  ReCAAP一份事件報告說,第10起攻擊事件發生在9月19日,一艘滿載液化石油氣的新加坡籍油輪遭6名海盜登船襲擊,海盜攻擊值班船員,並將財物洗劫一空。

  新加坡「海峽時報」(Straits Times)引述ReCAAP研究部門副主管李英玫(Lee Yin Mui)的說法,油輪與大型貨輪行動緩慢,較易成為海盜目標。

  ReCAAP旨在促進15國政府間的合作,共同打擊亞洲水域的海盜與武裝攻擊事件。資訊中心設於新加坡。(譯者:中央社鄭竹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