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上癮 彩券行員工刮18萬元彩券謊報被搶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1日電)台東一家彩券行盧姓員工一時手癢拿起彩券刮刮樂,未料刮上癮,刮了新台幣18萬餘元彩券,因擔心老闆發現,竟然謊報被搶,警方抽絲剝繭揭穿謊言,依誣告、侵占罪移送偵辦。

台東縣警察局台東分局19日深夜接獲報案,指台東市馬亨亨大道發生強盜案,盧姓民眾表示他遭到3名蒙面歹徒分乘2部機車,搶走他身上現金18萬餘元,還有價值3萬餘元的彩券

警方相當重視,組成專案小組,調閱監視錄影器和過濾盧姓民眾描述的歹徒特徵,後來發覺有異,許多地方盧姓民眾避重就輕,警方懷疑他「監守自盜」,於是透過彩券行老闆對他曉以大義,他才坦承「監守自盜」。

盧姓男子供稱,19日晚上下班後,在店內無聊,拿起彩券試試運氣,結果越刮越多,輸了18萬餘元,才謊稱被搶。警方今天依侵占及誣告罪嫌將他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