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傳遞文化瑰寶 緬因華人來尋根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李小旭美國緬因州波特蘭報導)繼首場演出成功征服緬因州民眾後,9月20日下午2點30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該市梅若樂劇院(Merrill Auditorium)進行第二場演出,全場氣氛熱烈,掌聲雷動。在得知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傳播的是中華正統文化和神傳文化,當地很多華人紛紛前來尋找祖先的傳統文化瑰寶。


欣賞了
神韻奉獻的文化瑰寶後,林先生和女兒格外開心。(攝影:李小旭)

從事酒店業的林先生表示,自己雖然已經在美國生活多年了,但從來沒有忘卻自己是中國人。「身在異國他鄉,一直盼望著有一條與中華文化聯繫的紐帶。」此次神韻首次蒞臨緬因州波特蘭市演出,給當地華人帶來了珍貴的機會,林先生趕緊帶著自己的女兒來到神韻晚會現場尋根。

在欣賞了整場文化盛宴後,林先生感慨地說:「演出太棒了。我在美國生活了這麼多年,一直渴望著中華傳統文化,不想失去祖先的瑰寶。是神韻給了我這次機會。」


飯店老闆彼得(Peter)(攝影:李小旭)

飯店老闆彼得(Peter)表示,自己此前一直忙於事業,無暇顧及其他事情。但是得知此次神韻來了,傳播的又是中華正統神傳文化,當時就想,「無論如何也要去看」。彼得還感慨地告訴記者,神韻的演出讓他感覺自己仿彿回到了家,回到了一個很久很久以前的家。

在美國教授中國古典舞蹈的王先生稱:「神韻的古典舞,是跟大陸的演出完全不一樣的東西。神韻是真正的傳承了中國古典舞文化。是傳承,弘揚中國文化。」

王先生表示,雖然自己從前看過來自大陸的演出,但是從來沒有觀看神韻後的這種感覺。他認為,只有神韻才能讓華人們找到自己的根,因為她傳播的才是真正的中華正統文化。

陶老太太1949年就來美國了,很喜歡看到傳統的節目,像《精忠報國》,也很喜歡《大唐鼓吏》和《筷子舞》。她很遺憾她老年中心的朋友只有一個人跟她來了。並表示如果明年神韻還來,一定把她的朋友都叫來。


1949年就離開中國的陶老太太(攝影:林之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