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天氣大亂 沙塵地震野火災難不斷

【新唐人2009年9月23日訊】(中央社雪梨23日法新電)野火地震、強風及大冰雹在澳洲造成大災難之際,第一大城市雪梨今天籠罩在一層詭異的紅色沙塵中。

當強風挾帶沙塵吹過雪梨,全市車輛及建築都變成橘色,陸上通勤及空中交通為之打結,也促使當局警告老弱婦孺待在室內,以免發生危險。

當居民在紅色天空下步行去工作時,都戴上口罩且用圍巾掩嘴。幾個國際航班轉降其他機場之後,預料雪梨機場航班將出現嚴重延誤的情況。

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s)昨天深夜遭到暴風雨及強風猛烈侵襲,降下「板球般大小」的冰雹,打碎了窗戶。

往北一點的昆士蘭省(Queensland),連日不尋常的乾熱天氣導致發生多起野火,當局次日對省內大部分地區實施禁火令。

維多利亞省昨天深夜發生規模3.0及2.6兩起地震之後降下豪雨,當局正嚴密警戒,防備洪水來襲。這些地震沒有造成傷亡或損壞。(譯者:中央社李致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