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郡藝術博物館上映侯孝賢電影

【新唐人2009年9月23日訊】為紀念由侯孝賢執導反映台灣二二八事件的電影「悲情城市」(A City of Sadness)上映20週年,洛郡藝術博物館(Los Angeles County Museum of Art)與臺北經文處新聞組合作,將於9月26日晚在洛郡藝術博物館上映。

侯孝賢執導的電影「悲情城市」,1989年摘下了威尼斯影展的最高榮譽金獅獎,並成為台灣首部揚名全球四大影展的傑作。此片的成功,顯示了台灣社會正視228事件歷史的傷口。

洛杉磯經濟文化辦事處新聞局主任蔣昌成: “台灣在過去的半個多世紀以來走過這麼長的一段路,從一個比較封閉的社會發展到今天一個全面開放的一個民主社會。那麼透過這部影片,作為一個回顧,可以看到我們走過一段路,但是目前朝向一個很好的方向在走。”

洛郡藝術博物館電影部門主管伯納德Bernardo Rondeau:“電影還反映出台灣從日本人佔領到獨立發展和走向成熟階段的文化和歷史的變遷。”

此片還將陸續在美國紐約、舊金山以及加拿大多倫多等處播放。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