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重點中學學生出現許多發燒病例

【新唐人2009年9月24日訊】隨著學校開學,以及氣溫下降,除上海數個院校出現甲流病例,上海的重點中學建平中學及進材中學則出現許多發燒病例,目前兩所學校照常上課。

上海重點學校建平中學的老師透露,課程組主任每天都要向上級報告學生染病的人數,目前從高一到高三都有出現發燒病例。

上海建平中學老師:「我們學校有部分同學就是發高燒,主要的是高三的同學,因為高三的同學他因為畢業,然後心情比較緊張,就是感冒和發高燒的同學多一點。高一高二呢就是有幾個同學。」

進材中學高一的一名學生出現發燒喉嚨痛的流感症狀,該校老師表示,學校許多學生出現了感冒症狀。

進材中學老師:「上個禮拜呢高一的有一個感冒,發高燒,喉嚨痛嗎,小孩子星期二就要回來上課了,因為天氣轉涼嘛,我們學校有的學生是有感冒」

有報導稱,上海甲流疫情從8月中旬開始上升,9月開學以來,各級各類學校流感樣病例數量增多,尤其集中在10—40歲的人群。

上海一些大學也出現甲型流感確診病例,有大學生在網上發帖披露,反映學校隱瞞出現甲型流感病例,由於老師說漏嘴才知道自己學校有同學確診。上海師大學生說,他們學校已有2人確診、24人被隔離,華師大閔行校區,中山校區,松江大學城等也都出現病例,其中上海東華大學的新生軍訓都停了。

新唐人記者 黃麗達 寧修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