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前夕 匹茲堡成“鋼鐵之城”

【新唐人2009年9月24日訊】美國的城市匹茲堡一直以來,因為其工業歷史,被人們譽為“鋼鐵之城”。而現在,它已經武裝成了另類的鋼鐵都市,保安非常嚴密。因本週晚些時候,世界各國領導人要聚集在這兒召開20國集團高峰會。

星期四、星期五(9月24至25日),來自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領導人將聚首匹茲堡。週三,這個賓夕法尼亞州西部的城市,新增了數千名警察,並且在市內會議中心附近,沿街架設了高層鋼結構圍欄。

現在匹茲堡的居民們開始擔心會議期間可能發生的暴力抗議、商業和交通的中斷等問題。據悉,示威者已經計劃好了在週四和週五舉行反G20遊行。

匹茲堡居民傑伊.謝弗說:“我現在的感覺很複雜。因為我們的鋼鐵行業,人們一向認為這兒污染嚴重。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向其他國家展示匹茲堡很好。但在另一方面,如果有暴徒,那將造成惡劣影響。”

而另一居民雅奧.瓊斯認為匹茲堡已經準備好,不怕有示威者。她說:“我們的城市已經準備好, 這兒將成為世界聚焦的地方。”

匹茲堡警方表示,共有65個機構在G20高峰會期間參與安全工作,但沒有說明具體會有多少警察出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