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遠東警方沒收大批中國商品並取締一地下錢莊

【新唐人2009年9月24日訊】俄羅斯遠東交通內務局新聞處透露,乘警在哈巴羅夫斯克從符拉迪沃斯託克開往莫斯科列車的三個車廂裡沒收了一大批沒有相關文件的中國商品

據俄新網報導,這批在三節郵政車廂中的貨物沒有相關文件,其中一節車廂是中國產皮貨,包括靴子和皮夾克等產品。

新聞處官員指出,這批貨物是某俄羅斯公司代表從符拉迪沃斯託克發往俄羅斯西部地區的。 他還說,目前正在調查貨主,最近將對商品進行流行病鑑定,檢查貨物是否符合俄羅斯衛生檢疫要求。

同一天,伊爾庫茨克警方宣佈查封了一個中國地下錢莊,這家錢莊非法從事盧布兌換人民幣業務以及收購木材的業務。伊爾庫茨克警察7月份已經關閉過一家類似錢莊。

據報導,這個錢莊位於伊爾庫茨克市波德戈爾納亞街。警察在搜查房間的時候沒收了文件和抵押契約,這些都是證明錢莊從事犯罪活動的證據。警方還拘捕了四名涉嫌該案的中國公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