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政要支持新唐人起訴歐衛公司

新唐人2009年9月24日訊】去年北京奧運前歐洲衛星公司關閉了新唐人對大陸的播出信號,一年多來,面對新唐人、歐盟及各界的呼籲歐衛均沒有回應。7月底,新唐人正式起訴歐衛,並將10月13日在法國開庭。瑞典政要表示支援新唐人,呼籲歐衛立即恢復對大陸的播出信號。

08年北京奧運前期,迫於中共的壓力,歐洲衛星公司關閉了新唐人對大陸的播出信號。記者無疆界組織指出,歐衛停播新唐人是一個有“預謀的政治舉動”,是歐衛為了獲取更多商業合同獻媚中共的行為。

“支援中國人權組織主席 林德拜耶(SHRIC/Petra Lindberg):“我認為這是自由世界的恥辱。一個西方國家俯首中共,對媒體進行封鎖,不僅在中國,甚至把這種封鎖擴展到中國之外。”

今年7月新唐人正式起訴歐衛,10月13日法國商業法庭將受理此案。瑞典國會議員諾林表示,歐衛不僅違反了歐洲公司最基本的商業道德和其公司憲章,而且直接導致上億中國人獲得自由資訊的來源受到侵害。

瑞典國會議員諾林(Andreas Norlén):“我希望歐衛公司至少要儘快恢復新唐人對中國的播出信號。一個歐洲公司竟會對一個自由電視臺作出這樣的事情,這很可悲。歐洲所有的國家都有一個普世的價值觀,就是言論自由 新聞自由和媒體自由。”

“新唐人是唯一的不受中國政府左右的獨立電視臺,對中國人來講能接收到這個電視臺,了解中國到底發生著甚麼,這相當重要。”

新唐人記者宋揚、張華斯德哥爾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