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展閉幕片 珍愛人生白色緞帶

【新唐人2009年9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26日電)台北金馬影展閉幕片今天公布,將由橫掃日舞影展與多倫多影展的「珍愛人生」及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白色緞帶」兩片擔綱。

好萊塢女強人歐普拉監製的「珍愛人生」,描述身陷畸零家庭的黑人少女破繭而出的感人故事,已被預測為明年奧斯卡最大黑馬。「白色緞帶」則是刻劃德國小鎮在一次大戰前的連番詭異事件,帶出扭曲壓力下的驚人真相。

兩部風格迥異的傑作,不約而同碰觸到家暴陰影,金馬影展因而特別推出「看見紫絲帶」單元,網羅來自世界各地關懷家暴心靈的電影。

其中,2007金馬影展焦點影人、今年7月過世的馬來西亞導演雅斯敏阿莫作品「愛從心開始」,將首度在台曝光,雅斯敏的御用女主角莎莉法艾曼妮將訪台,與台灣觀眾一起緬懷導演。

主辦單位表示,家暴防治法邁入第11個年頭,很多觀念仍有溝通與教育的必要。除了「愛從心開始」外,「看見紫絲帶」單元還精選羅馬尼亞、荷蘭、加拿大等地影片,從不同角度切入暴力核心,部部發人深省。

台北金馬影展將於11月5到26日在台北信義威秀影城與西門町新光影城舉辦,影展套票10月17日首賣。

相關文章
評論